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

這是我答應自然老師要寫的500字報告,如果有寫不好的給我意見第二篇,但已經投稿ㄌ

我選擇要寫的是聖母峰探險,當我一買到這本書時,我便迫不及待要快快回家看完這一本好看的書,讓我知道其實每一件事,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,書裡面介紹一位13歲,知識較少的小志原本也不想去爬聖母峰,但為了想要成為聖母峰最年輕的攀登者,和成功攻頂者,想盡了一切辦法,最後終於選擇跟經驗較多的父親前往尼泊爾然後,再慢慢的深入喜馬拉雅山,而原本以為可以簡單攻頂的小志,萬萬卻沒有想到想要挑戰的是世界第一高峰『聖母峰』;海拔8848公尺,但為了達成他的夢想,他還是一步接一步的爬,在中途遇到了許多可怕、危險的事情,有危險的冰河裂隙、歪七扭八的冰壁、可怕的暴風雪和小志最害怕的高山症,因為高山症是氧氣缺少,氣壓變低所產生的,而且還會讓你頭痛、發暈、想吐,這些雖然都讓他痛不欲生,但他還是勇敢的克服可怕加恐怖的高山症,而他最好玩的地方是:『他常常覺得可能會是死掉的地方時,都會說一定要先寫好遺書才行』雖然每一次都這樣說,但是他每次說的都跟做的不一樣,因為他最後還是會勇敢的克服自己害怕的困難,登上了聖母峰,完成自己偉大的夢想。
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學習小志,如果想達成自己的夢想,就應該維持著恆心和毅力跟努力,不罷休也不洩氣,才會有可能成功的機會。

2 則留言:

andy 提到...

不錯

Season 提到...

旻旻:
媽知道你很用心,寫的很好,但是手寫的還有一些錯字要修改,記得改哦..加油哦.

還有啊.快開學了,要收心囉!
升上四升級.就是學校的小哥了.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,老是裝可愛了.....

下次媽媽再收到好的文章,一定會寄給你的.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