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

這是我答應自然老師要寫的500字報告,如果有寫不好的給我意見,但已經投稿ㄌ,第三篇

我選擇要寫的讀書報告是聖母峰探險,當我一買到這本書時,我便迫不及待要快快回家看這一本好看的書,這本書讓我知道:其實每一件事,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。
書裡面介紹一位13歲的主角「小志」,知識較少的小志原本也不想去爬聖母峰,但為了想要成為聖母峰最年輕的攀登者、成功攻頂者,他想盡了一切辦法,最後終於選擇跟經驗較多的父親前往尼泊爾,然後,再慢慢的深入喜馬拉雅山。而原本以為攻頂很簡單的小志,萬萬沒想到要挑戰的是世界第一高峰「聖母峰」--海拔 8848公尺 ,但為了達成他的夢想,他還是一步接一步的爬,在中途遇到了許多可怕、危險的事情:有危險的冰河裂隙、歪七扭八的冰壁、可怕的暴風雪和小志最害怕的高山症,因為高山症是缺少氧氣、氣壓變低引起的,會讓人頭痛、發暈、想吐,甚至死亡......這些雖然都讓他痛不欲生,但他還是勇敢的克服可怕又恐怖的高山症。
書中最有趣的地方是:「他常常覺得可能會死掉時,都會說一定要先寫好遺書才行」雖然每一次都這樣說,但是他每次說的都跟做的不一樣,因為他最後還是勇敢的克服害怕和困難,登上了聖母峰,完成自己偉大的夢想。
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學習小志,如果想達成自己的夢想,就應該維持恆心、毅力跟努力,不罷休也不洩氣,才會有成功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